close

  





 


  『第一幕』

 

 

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美麗的女孩叫做【灰姑娘】,她為什麼叫灰姑娘呢?因為她的人生是黑白的(台語),她有一個對她很壞的後母,和兩個良心被狗吃了的壞姊姊……

灰:大家覺得我美嗎?喔!不要吐,我也知道我美得讓人想吐!但是…….嗚……我……我的命好苦喔!

大姊:你在跟誰說話ㄚ?頭殼壞去了是不是?(用手戳灰)

二姊:趕快打掃啦!把我的衣服拿去洗乾淨啦!(用腳踹)

灰:什麼衣服?嗚啊!(嘔吐狀)怎麼這麼臭啊?

二姊:當然臭啊,那是我穿了一個星期的內褲啊!

灰:我就是這麼的命苦……(邊吐邊說)

後母:你們在吵什麼啊?唉呦!你看看你,臭死了!快點去廚房煮飯了啦!(兇)

灰:又不是我在臭,是二姊的內褲在臭……



(二姊瞪灰)

後母:(很和善)我說寶貝女兒們:皇宮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舞會,是為了王子要選王妃ㄟ,我們一起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參加,然後,呵呵呵……你們兩個把王子迷得團團轉,陪他去看流星雨(三個合唱:陪你看流星雨,落在這地球上)然後我們就會有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了……

大姊:那有什麼問題!憑我的美貌,王子一定會愛上我的。

二姊:大姊!你想太多了!我想王子他一定會欣賞我這種的美女。

灰:喔!兩位姊姊就不要吵了!我想王子應該會愛上我這種又油又香又粉嫩(董月花的語氣)的女孩。

後母、大姊、二姊:想太多!

後母:我告訴你,你要把家裡所有的衣服洗乾淨,你才能去!不多啦!七大袋啦!

 

 





 『第二幕』

 

 



灰姑娘一人獨自哭泣……

灰:我就是長的太美了,他們才這樣對我,這麼多衣服,我怎麼洗得完阿?嗚…..

這時候仙女出現了……『噗!』

灰:嗯!什麼味道這麼臭?

仙女:拍誰啦(台語)剛剛不小心放了個屁!

灰(掩著鼻子):阿你是誰ㄚ?怎麼私闖民宅?小心我告你喔!

仙女:灰姑娘你不要怕,我是來幫你的。

灰:真的嗎?

仙女:嗯!我可以幫你把家裡所有的衣服都洗乾淨,讓你穿得美美的去參加王子的宴會,你覺得好不好呢?

灰:真的嗎?ㄟ!你一定是在騙人!你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在騙我?

仙女:不信你看!(用魔杖一揮)灰的假髮掉下來。

灰連忙把假髮戴好:真的ㄟ!喔你好神奇喔!拜託你囉!

仙女:但是……你要記得,在晚上十二點之前要回來,不然你就會恢復原狀,會很慘喔!

灰:沒問題啦!

 

 





  『第三幕』

 

 



後母打扮得很漂亮正等著兩位女兒……灰姑娘在一旁打掃

後母:女兒們ㄚ!好了沒ㄚ?

大姊:又!man!come baby go! go !

後母:你這什麼打扮ㄚ?

大姊:喔!媽!你很LKKㄟ!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嘻哈風!怎樣?帥吧?

二姊:呦!你看看你……活像隻火雞!你看我……我這才是美的不像話!

大姊:ㄘㄟˋ!今年已經不流行波希米亞風了啦!

後母:好了啦!你們都別吵了!我們趕快出門吧!灰姑娘,你趕快洗衣服,別偷懶喔!女兒們我們走囉!

(後母、大姊和二姊退場[Heat1] )

灰:仙女!仙女!你在哪裡?

『噗!』

仙女:我在這裡!我在這裡!

灰:喔!好臭喔!你怎麼都是放屁出場ㄚ?

仙女:不好意思喔!最近吃了太多地瓜!下次不會了!

灰:好啦!好啦!趕快幫我吧!

仙女:沒問題!嗚八哩八哩嗚(用手杖亂揮)

灰姑娘變身成功!

灰:喔!我真是太漂亮了!我要走囉!

仙女:灰姑娘記得要在十二點以前回來喔!

 

 





  『第四幕』

 

 



在皇宮裡,音樂想起……

國王:各位來賓!很高興大家能來參加這次的舞會,相信大家都知道,今天是為了我們的王子選王妃所舉辦的舞會,請大家好好享受今晚!

王后:國王我們倆先開個舞吧!音樂下!

於是大家就開始跳起舞來了……

灰姑娘進場……灰姑娘的進場引起會場一陣騷動

「好美喔!」「哇!真是ㄅ一ㄤˋ!」「水喔!」

當然也吸引了王子的注意……

王子:我可以請你跳支舞嗎?

灰:當然……可以(故做羞澀狀)

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……鐺鐺鐺!十二點的鐘聲響起!灰姑娘這時才

想到:要回去了!不然魔法會不見!

灰:王子殿下!我要回去了!喔!拜拜!(飛吻)

王子:小姐請等一下!請等一下!(王子不小心把灰的裙子拉了下來)

灰快步跑開……

隔天,王子昭告天下,誰能穿上那裙子,誰就是王妃,於是市集擠滿了試穿裙子

的女孩…..



(王子坐著,隨從幫這些女孩穿裙子)

隨從:王子殿下!全城的女孩都試過了,可是還沒找到這件裙子的主人,怎麼辦?

後母:讓開!我來!

隨從:別鬧了!喔八尚!

這時說時遲,那時快,灰姑娘剛好路過……

隨從:這位小姐!請留步!

灰:ㄚ!你在叫我嗎?

隨從:是的!不好意思!你剛剛踩到狗屎!小心點喔!

灰很失望……

王子:你這樣很無理ㄟ!小姐!你還好吧!

灰心想:王子一定注意到我了!

王子:小姐!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很冒昧,但是……

灰:沒關係,你說啦!

王子:真的沒關係喔!小姐……那就是……那就是你的裙子拉鍊沒拉啦!

灰:ㄚ!(檢查裙子)!我有拉ㄚ!

王子:我開玩笑的,你願不願意識穿看看這件裙子ㄚ?

灰:我……我當然願意ㄚ!

果然裙子的SIZE剛剛好。

王子:你果然就是那天那位美麗的小姐!

灰:是的!我就是!

大家一起說:怎麼可能!

後來根據歷史記載,王子患有800度的近視外加散光400度。

 

 



The end. ...



『全體出來謝幕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